EN
https://www.gov.cn/

重庆为企业减免三项社保费96亿元

2020-07-19 15: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7月19日电(记者 黄兴)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为支持企业渡过难关,重庆自今年2月以来阶段性减免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为广大企业提供了“真金白银”的支持。截至6月底,已累计为企业减免三项社保费96.57亿元,有效助力企业缓解资金压力。

疫情发生后,重庆及时出台社保费减免等优惠举措,并将各类企业、社会组织和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均纳入政策支持范围。2月至6月重庆共计减免三项社保费96.57亿元,惠及16.86万户市场主体,中小微企业占比超过90%。重庆人社部门还明确,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可申请缓缴社保费。

重庆紫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社保减免政策获益企业之一。该公司运营总监梅红建说,今年2月以来公司免缴三项社会保险费单位部分超过200万元,有效提振了其生产经营信心。企业不仅没有裁员,还新补充招录了一批工人,全年产值有望与去年齐平。

为进一步助企纾困,重庆人力社保局等三部门近日还联合印发文件明确:对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免征的政策,延长执行到今年12月底;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困难的企业,缓缴社会保险费的政策延长至今年12月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