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千年古都西安全面恢复跨省旅游

2020-07-19 17:0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7月19日电(李华 田润华)西安市政府19日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宣布,西安从19日起全面恢复跨省旅游。为适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西安市各个景区将采取“限量、预约、错峰”的措施,游客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

据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庆华介绍,即日起,西安市570余家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可恢复经营跨省团队旅游,135家电影院从7月20日开始有序恢复开放营业。

西安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闻名于世的兵马俑、钟鼓楼、城墙、大雁塔等都聚集于此。近几年,西安探索文旅深度融合新路径,沉寂多年的千年古都一跃成为“网红城市”。

为促进旅游业复工复产,西安市积极推进夏秋旅游,设计推出历史研学游、丝路寻踪游、红色记忆游、山水民俗游、网红打卡游等产品线路。

此外,西安市还推出系列文旅惠民措施。“在之前提出34家景区向医务人员全年免费开放的基础上,8月1日起,西安5A级景区大唐芙蓉园、楼观台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和全市80%以上的博物馆都将免费向公众开放。”王庆华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