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创建

2020-07-20 09:03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近日从省经信厅和省财政厅获悉,为聚焦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努力打造展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县域窗口,我省决定高水平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2020年至2022年,省财政将每年统筹安排18亿元,择优支持18个工业大县探索“一县一经验”模式,打造各具特色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样板。

据悉,各创建县(市、区)要加强优势产业链打造,聚焦全省十大标志性产业链,落实“一县一链”机制,明确一条重点参与建设的标志性产业链,依托龙头企业,开展标志性产业链提升发展工作,并结合产业实际,培育若干特色产业链。

创新“一县一经验”模式,关键在于做强优势产业链。各地要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深化全球精准合作,聚焦重量级未来产业,积极谋划建设未来产业先导区;要大力推进制造业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转型,加快推广应用工业机器人和绿色制造新技术新产品,建设智能工厂和行业(区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服务型制造新业态新模式,确保到2022年底实现本地规上工业企业与块状经济中小企业智能化技术改造诊断服务全覆盖。

据了解,省经信厅将组织行业专家、技术专家和第三方机构,聚焦各地“一县一经验”工作,开展精准服务指导。3年实施期满后,省财政厅、省经信厅将对财政专项激励县市开展3年综合绩效考核,考核不合格的分3年收回省财政专项激励资金。同时,根据考核结果、“一县一经验”等因素,择优确定一批县(市、区)授予“浙江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市、区)”称号。(记者 金梁 夏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