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2020年民生实事有序推进

2020-07-20 09:12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16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获悉,截至6月底,全区2020年10个方面24项民生实事中,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城乡低保和孤弃儿童养育津贴标准3项任务完成全年目标,9项任务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其余12项正在加快推进。

今年截至6月底,全区新增就业4.57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2.37万人,分别完成计划的66%、103.4%;开展职业技能培训8.51万人,完成计划的85.1%;430户零就业家庭实现动态清零。

完善教育基础设施方面,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完成年度任务;开工建设12个市县的“互联网+教育”项目、620所中小学的在线互动课堂和数字校园,开工率分别为44.4%,74.9%;70所城市中小学和乡镇学校校舍新改建项目全部开工建设。

提高城乡居民社保标准方面,从2020年1月1日起,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城市低保标准每人每月已分别提高5元、40元,农村低保标准每人每年已提高760元,全面完成年度任务。

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条件方面,5个地级市已建成影像、心电等区域远程诊断中心;2120家村卫生室已接入全域医疗健康信息专网,完成计划的97.1%;山区9县的智能辅助诊疗系统已完成入场对接。

免费开展妇儿疾病筛查方面,目前已为3.89万名新生儿免费开展遗传代谢疾病筛查,筛查率为96.7%;已为10.3万名城镇低保和农村适龄妇女免费开展“两癌”筛查,对符合条件的214名患病妇女每人发放救助金1万元。

加强特困群众帮扶救助方面,从2020年1月1日起,儿童福利机构孤弃儿童、社会散居孤儿养育津贴每人每月已提高200元,全面完成年度任务;实施建档立卡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523户,为2万名残疾人提供基本康复服务,分别完成计划的21.9%、64.4%;为1289名0至6岁儿童开展了康复救助。

优化城镇居民居住环境方面,已开工改造老旧小区162个、棚户区4322套,开工率分别为66.9%、81.5%;银川“东热西送”二期、中宁热点联产集中供热项目完成工程质量的70%以上,新增停车泊位4.9万个,并对240个停车场实施了信息化管理设备改造;96个城市园林绿化重点项目,已基本完工85个。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方面,20个美丽小城镇、100个美丽村庄已全部开工建设;改造完成农村卫生户厕4.2万座,完成计划的42.1%;改造完成农村危窑危房1.73万户,抗震宜居农房改造正在开展入户调查和数据核实等工作。

方便群众安全出行方面,已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284公里,完成计划的56.8%;开工建设通村达组公路640公里,其中已完工72公里,完成计划的24%。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方面,250个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达标提升项目已确定建设名单、任务清单、资金支持计划,135个农村文化示范点已完成设备器材需求征集;“送戏下乡”“戏曲进乡村”等线下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已全面启动。

督查发现,建档立卡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农村卫生户厕改造、新改建通村达组公路等任务,进度较慢。会议要求,要逐项分析研判,逐条增补措施,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记者 周一青)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