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中央企业引入社会资本超过1100亿元

2020-07-20 17: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记者 王希)记者从国务院国资委了解到,1至6月份,中央企业通过转让股权、增资扩股、合资新设、投资并购等方式引入社会资本超过1100亿元。

“上半年中央企业在经营机制转换、加大激励力度、积极稳妥深化混改以及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等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为生产经营顺利发展提供了必要支撑。”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彭华岗说。

企业办社会、包袱沉重的问题一直困扰国有企业。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基本完成剥离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据了解,上半年,各地各中央企业主动作为,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供水、供电、供热及物业管理)、市政设施、社区管理职能分离移交和教育、医疗机构深化改革完成率均达到98%以上,厂办大集体改革完成81.9%,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和培训疗养机构改革加速推进。

展望下半年,彭华岗表示,国资委将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重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指导推动中央企业在健全现代企业制度、推进三项制度改革、深化“两类公司”试点、积极稳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等方面发力,力争取得新的明显成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