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恢复旅游企业跨省团队游业务

2020-07-21 15: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7月21日电(记者 宋瑞)记者从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自7月18日起,天津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可恢复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上调至50%,并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旅游景区室内场所。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

18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印发了《关于推进我市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根据通知,天津市各区文化和旅游局应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根据防控工作部署和疫情动态变化,全面统筹落实疫情防控与有序复工工作。同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包括防控措施、工作流程、应急预案等,逐级明确岗位职责。

通知要求,旅行社采取加强风险研判、控制组团规模、配备防护用品等措施,提倡小规模旅游团队,分时段、分批次、分区域开展旅游活动。旅行社要做好游客的信息采集、检测登记等工作,要求游客报名时出示健康码并在出行前再次核验。旅行社应加强文明旅游宣传,推广“分餐制”“公筷制”等健康旅游新方式,倡导拒绝野味、理性消费。

通知要求,旅行社应当预先掌握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卫生健康部门、定点医疗机构等联系方式。旅游团队中一旦出现确诊病例,旅行社要立即落实应急处置预案,配合相关部门和单位做好患者隔离、密切接触者追踪等工作,妥善处理善后事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