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发展改革委:防止金融类互保类等协会过高收费

2020-07-21 19: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21日电(记者 余蕊)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负责人周伴学21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目前还存在部分行业协会商会收取的经营服务性标准不合理,特别是部分收费项目具有一定垄断性和强制性,服务价格市场化的程度较低,收费标准较高等问题。

“从相关部门的调研情况看,部分领域特别是履行法定职责的行业协会商会还存在收费偏高的问题。2018年,全国近20家金融类和互保类协会总收入占全国性协会商会总收入的近30%,平均收入达到全国性协会商会的10倍以上。”周伴学说。

周伴学表示,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的通知》,将依法加强对行业协会商会特别是银行、证券、基金、期货、资产评估等履行法定职责的行业协会商会收费项目的成本审核。

“今年年底前,各行业协会商会要对收费情况认真开展自查。”周伴学说,有关地区和部门要针对部分行业协会商会收费项目多、标准高、经费使用不透明等突出问题,督促指导相关行业协会商会综合考虑会员经营状况、承受能力、行业发展水平等因素,严格核定成本,合理制定收费标准,防止过高收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