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市展开城市环境大巡查

2020-07-22 09:05 来源: 解放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本市展开城市环境大巡查
垃圾不分类将影响诚信 多套方案清运装修垃圾

7月21日,全市展开针对城市环境的大巡查,重点处理暴露垃圾、车辆“跑冒滴漏”、垃圾小压站周边脏乱差等市民关注度较高的市容环境问题,并清理沟底、窨井等,确保汛期排水通畅。

记者从市绿化市容局获悉,今年二季度,上海已开展3次全市范围的城市环境清洁行动,共整治300余处市容环境薄弱区域,清理4275处“死角盲区”。

赤峰路上的曲阳菜场有56个摊位,平时湿垃圾不少。昨天10时,记者跟随监管人员来到菜场后方小巷,逐一打开干垃圾桶和湿垃圾桶查看,未发现垃圾混装问题。菜场负责人宋佃山坦言,做好垃圾分类是上海地方条例的要求,但在虹口,沿街单位做不好垃圾分类、门前门后乱堆垃圾,将受到诚信机制约束,严重的将在诚信档案上留下污点。

2016年,虹口区在全市率先试点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责任人记分管理办法。办法规定,责任人如不履行法定义务和责任要求,将按违规程度从低到高,一次被记1分、2分、3分、12分。凡记满12分且被行政执法部门行政处罚两次以上的,从第二次起,违规记录将上报上海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记入诚信档案。

今年开始,对上述记分办法覆盖对象进行拓展,垃圾分类和店招店牌管理不到位的相关单位也将被记分。“相比罚款,信用监管更有威慑力。”曲阳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房斌表示,绝大多数沿街商铺都很看重口碑,觉得自己成为重点监管对象或者被记为失信单位,是很丢脸的事。

夏季是装修旺季。在曲阳路街道,共有四套针对装修垃圾堆放点的解决方案,包括:固定型堆点改扩建、将废弃管道生活垃圾箱房改建为装修垃圾箱房、建设微型社区伸缩式堆点、预约式箱体上门收运。

此外,虹口区绿化市容部门推出垃圾清运申报App,各小区物业将收集并统筹业主装修需求,遇到短期内多户同时装修,尽量协调他们错峰装修,确保小区装修垃圾箱房不会“爆仓”。此后,当箱房需要清运时,物业公司通过App下单,一般隔天清运公司就会上门清运。(记者 陈玺撼)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孟钟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