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低风险地区影院7月24日开放营业 日排片减至日常一半

2020-07-22 09: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21日电(记者 魏梦佳)在21日下午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电影局局长王杰群表示,经北京市委市政府批准,全市低风险地区影院将于7月24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日排片将减至正常时期的一半。

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是电影规模体量最大的城市之一。春节以来,受疫情影响,北京262家影院全部按要求暂停营业。

王杰群介绍,影院恢复营业后,将在防疫准备、预约及限流、排片错时、观众防护、环境消杀、应急处置等多方面做好常态化精准防控工作,有序稳步推进电影行业复工复产。

其中,在预约、限流方面,规定观影须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交叉隔座售票,影厅错时排片,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保证观众间隔1米以上;影院设立唯一出入口,避免人流交叉。排片方面,规定日排片须减至正常时期的一半,每厅每场放映间隔不少于30分钟;控制观影时间,原则上每场不超过两个小时;不同影厅错时排场,避免进出场观众聚集。

同时,影院须建立观众信息登记保存制度,观众利用“健康宝”二维码扫码观影,入场前要进行体温检测,观影时要对号入座、全程佩戴口罩,原则上禁止吃零食,影院要安排人员巡查检查。

为给观众和员工提供防护保障,按要求,各影院还须制定完善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在开业前认真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准备,配足配够防疫物资,对所有场所、设施及设备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公共区域每天不少于2次喷雾消毒。一旦发现疑似或确诊病例,影院须按规定关闭放映场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人员隔离等措施,并做好现场管理,严防疫情扩散。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