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向津巴布韦捐赠检测试剂盒等抗疫物资

2020-07-22 09: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拉雷7月21日电(记者 张玉亮)中国驻津巴布韦使馆21日向津政府和执政党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津民盟)移交了一批抗疫物资,包括中国政府向津政府捐赠的检测试剂盒以及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向津民盟捐赠的医用口罩和手套等。

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在总统府举行的交接仪式上对中方为津方抗击新冠疫情提供的持续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国际社会的许多成员向津伸出援手,但持续帮助支持津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的国家只有中国,这体现了两国的高水平友谊和互信。

姆南加古瓦表示,津巴布韦正面临检测试剂盒等抗疫物资短缺的困境。中方捐赠的这批物资犹如雪中送炭,对津方更好地控制疫情传播、维护民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将起到重要作用。

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郭少春表示,中国将与津巴布韦携手抗击疫情,并为津方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此同时,中方也将与津方共同努力,推动目前正在实施的津新议会大厦、万盖燃煤电站、穆加贝国际机场等合作项目取得新进展,助力津巴布韦经济社会发展。

截至21日晚,津巴布韦共报告1820例新冠确诊病例,其中死亡26例、治愈488例。该国本土传播病例已经超过输入性病例。姆南加古瓦当天在电视讲话中说,鉴于目前的严峻疫情,津政府决定收紧“封城”措施,具体措施包括全国每日18时至次日6时实施宵禁,所有商店只允许9时至15时营业,禁止民众跨区域的非必要旅行,所有学校只允许网上授课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