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代表就巴勒斯坦问题阐述原则立场

2020-07-22 14: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联合国7月21日电(记者 王建刚)联合国安理会21日举行中东局势和巴勒斯坦问题视频公开会,听取中东和平进程特别协调员姆拉德诺夫等人通报。安理会7月轮值主席、德国外交部国务秘书贝格尔主持会议。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出席会议并发言。

张军表示,近期巴勒斯坦局势引发国际社会普遍担忧。中方对有关吞并部分巴勒斯坦被占领土的计划表示严重关切。该计划如果得以实施,将严重违反国际法和联合国相关决议,损害“两国方案”。中方敦促有关方面停止任何单边行动,避免冲突和紧张局势升级。中方也反对任何国家支持有关单边行动。

张军指出,当前形势下,推进中东和平进程、推动巴以双方重启平等对话至关重要。联合国有关决议、“土地换和平”原则和“两国方案”等国际共识凝聚了数代人智慧和心血,必须得到遵守和落实。国际社会特别是安理会应认真倾听巴勒斯坦人民和地区国家的声音,秉持客观公正立场,积极劝和促谈。

张军表示,巴勒斯坦人民面临的人道困境不容忽视。封锁加沙地带及有关吞并计划使当地局势进一步恶化,新冠疫情也给巴勒斯坦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冲击。中方呼吁国际社会通过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等渠道,向巴方提供更多支持,并敦促有关方面立即取消对加沙地带封锁。

张军强调,中国是巴勒斯坦人民的真诚朋友。中方坚定支持巴方正义诉求,支持一切有利于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努力,愿继续为早日实现巴勒斯坦问题全面、公正、持久解决作出积极贡献。中方将尽己所能向巴方提供物资和技术支持,并继续实施有助于巴方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项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