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年下半年工作

2020-07-22 17:01 来源: 移民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19日下午,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主持召开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重要批示精神,听取国家移民管理局机关各司委和直属单位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年下半年工作。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裕禄,党组成员、副局长尹成基、曲云海、赵昌华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赵克志部长对移民管理工作非常重视、十分关心,专门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和移民管理机构上半年工作成绩,深入分析当前复杂形势,明确提出下步工作要求。全国移民管理机构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公安部党委决策部署,保持战略定力,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抓紧抓好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口岸边境稳定,全力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全力推进移民管理队伍“四化”建设,切实履行好新时代移民管理职责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公安部党委的直接指挥下,国家移民管理局机关和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民警、职工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大局,充分发挥移民管理职能作用,全力构筑外防输入坚固防线,未发生一起境外疫情通过非法出入境渠道输入病例;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出台移民出入境管理政策,高质量推进广西三江县脱贫攻坚任务,有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四化”队伍建设,培树“北疆楷模”赵永前、“戍边卫士”孙超等一批先进典型,队伍风清气正、斗志昂扬,始终确保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会议要求,要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经验,针对问题短板提出改进措施。着力在提高思想政治水平上下功夫,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各项工作始终。着力在提高组织指导能力上下功夫,注重运用法规制度、正反典型、教育培训来指导推进工作,提高工作效能。着力在提高推进落实本领上下功夫,建立完善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推进机制,健全考核评价机制,完善内外合作机制,确保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在中心工作上取得突破性进展。抓好外防输入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疫和边境管控措施,坚决筑牢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坚固防线。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加强重点方向边境管控,严厉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口岸边境稳定。围绕“六稳”“六保”,进一步改革创新移民管理出入境制度,不断提升服务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坚决落实广西三江县定点扶贫任务,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目标。要在关键环节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在继续深化改革移民管理体制机制上有突破,通过改革激发活力、释放潜力、提升战斗力。在大力运用新科技新装备新手段上有突破,特别是人力办不好、办不了的要用科技信息化手段解决,传统方法已经不适应的要用现代化方式解决,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用新思路新手段解决。在用好主要领导干部和优秀人才上有突破,对任务重、工作落后、长期打不开局面的重点方向单位要用好配强主要领导干部,对岗位重要、工作没有起色、进展缓慢的要用好优秀专业人才。要在重点领域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创新外国人管理,用新理念、新手段、新方法,实现外国人管理有序高效。改进边境管理,深化边境地区管控体系建设,加强“数字边境、智慧边境”建设,大力推进试点工作,提升管边控边能力。改进公民证件管理,加强中国公民出入境管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解决普遍多发的共性问题,指导各沿边总站推动地方修改边境管理条例,提高依法管边能力;抓好出境入境管理法等法律法规修订,加大“三非”活动打击力度,用法治方式解决“三非”治理难题。

会议要求,要聚焦“四个铁一般”标准,锻造过硬移民管理队伍。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大力加强“四化”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移民管理铁军。以“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为抓手,坚决整肃队伍中存在的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问题,大力推进队伍革命化建设。以贯彻内务管理规定等制度规定为牵引,大力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提升队伍正规化建设水平。以岗位练兵为载体,强化资格达标、持证上岗,大力推进队伍专业化建设。研究推动移民管理队伍职业精神、职业道德、职业文化建设,积极构建职业荣誉体系,完善艰苦边远地区职业保障制度,大力推进队伍职业化建设,切实提高民警、职工的职业荣誉感、归属感,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