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省际旅游客运恢复、高考成绩将陆续公布……最新消息来了!

2020-07-22 22:4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国家卫健委:

新增确诊病例14例

7月2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例(上海2例,广东2例,云南1例),本土病例9例(均在新疆);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3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434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减少1例。

详细阅读 >>

截至7月21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交通运输部:

稳妥有序恢复省际旅游客运

交通运输部日前印发通知部署稳妥有序恢复省际旅游客运,切实做好旅游客运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要求,配合执行“中、高风险地区不可开展团队旅游业务及‘机票+酒店’业务”要求,督促旅游客运企业不得承接出入中、高风险地区的团队旅游用车、乘船业务。省际旅游客运经营者要会同旅行社查验游客“健康码”,确保所有游客全部来自低风险地区。进出北京和新疆的省际旅游客运业务恢复安排,按照当地疫情防控领导机构的有关部署执行。

详细阅读 >>

交通运输部印发通知 稳妥有序恢复省际旅游客运 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

基本控制了聚集性疫情的风险

据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主任介绍,随着核酸检测能力的提升和检测范围的不断扩大,前期没有被发现的一些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正在被识别检出。目前,这些病例都已按照要求第一时间上报,并集中收治。随着核酸检测力度的进一步加大,可能还会有一些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被筛查出来。疫情发生后,乌鲁木齐市采取了严格的管控措施,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待在家中,减少了人员流动和交叉感染的几率,基本控制了聚集性疫情的风险。

北京:

演出场所、KTV、网吧限流恢复开放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日前发布《关于演出场所、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有序恢复经营活动的通知》,有序开放北京的剧院、KTV、网吧等经营场所。根据《通知》,恢复开放的剧院等演出场所需严格执行人员预约限流措施,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剧场座位数的30%,间隔就座,保持1米以上距离。歌舞厅、KTV、网吧等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50%,每个包间接纳消费者人数也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50%,包间门口需明示限额人数,娱乐或上网时间不超过两小时。

详细阅读 >>

北京演出场所、KTV、网吧限流恢复开放

防汛救灾

长江、淮河维持防汛Ⅱ级响应

7月22日,国家防总维持长江、淮河防汛Ⅱ级响应。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要求长江、淮河流域各地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密切监测行蓄洪区运用情况,加强堤防巡查防守,防范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时处置管涌、塌陷等险情,将受灾群众安置救助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妥善安排好转移群众生活,加强庄台堤坝安全守护,开展转移群众安置点安全隐患排查,确保绝对安全。

详细阅读 >>

国家防总维持长江、淮河防汛Ⅱ级响应 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继续部署长江、淮河流域防汛救灾工作

山东江苏安徽等地有大到暴雨

中央气象台7月22日18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7月22日20时至23日20时,山东东部、江苏中北部、安徽北部、河南东南部、四川盆地西北部、陕西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山东半岛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超过6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两部委:

进一步做好受灾群众安置救助工作

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洪涝灾害受灾群众紧急转移安置和生活救助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强化救灾款物保障,提前做好各类救灾物资准备,科学调配、公平公开发放。及时足额安排下拨中央和地方各级拨付的用于受灾群众救助的救灾资金,严禁以任何方式挤占、截留或挪用;精心谋划、科学组织灾后恢复重建,尽快恢复灾区生产生活秩序,及时制定相关灾害救助政策和标准,针对贫困地区、受灾困难群众和重灾户等给予帮扶支持,切实防范因灾致贫返贫。

详细阅读 >>

国家防总维持长江、淮河防汛Ⅱ级响应 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部署进一步做好受灾群众紧急转移安置和生活救助

农业农村部:

进一步安排部署农业防汛抗灾救灾减灾工作

农业农村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确保早稻颗粒归仓,加强机具调度,尽快抢收早稻,做到应抢尽抢。加强流动烘干设备调配,指导农民就近烘干,做到应烘尽烘。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落实好早稻最低收购价政策,适时启动执行预案,做到应收尽收,防止出现“卖粮难”。南方洪涝灾区要加大机具和人力投入,抢排积水。

详细阅读 >>

农业农村部进一步安排部署农业防汛抗灾救灾减灾工作

提醒

给你遇到的异地办事难题投票!

为了解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的需求和困难,更好解决社会反映强烈的跨区域“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问题,推动更多的事项“一网通办”“跨区域通办”,7月20日至2020年7月31日,国务院办公厅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关于跨区域(含跨省和省内跨市县)仍不能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

哪些异地办理时让你最烦心?
扫描下方葵花码开始投票↓↓


详细阅读 >>

这就是异地啊……

来了!最新各地高考查分、报志愿时间表

7月23日左右,各地将陆续公布高考成绩,同时,多个省区市的志愿填报安排也已公布,这份最新各地高考查分、报志愿时间表送给你。

点击链接查看→来了!最新各地高考查分、报志愿时间表

另外,查学校、查专业,上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

全国高等学校名单查询↓


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查询↓


工信部:

开展中小微企业融资情况问卷调查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保市场主体、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决策部署,进一步了解疫情以来金融惠企政策落实情况以及中小微企业信贷获得和融资成本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开展中小微企业融资情况问卷调查,欢迎积极参与。


详细阅读 >>

工信部开展中小微企业融资情况问卷调查,欢迎扫码参与

应急管理部发布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预警提示

应急管理部今天发布未来三日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预警提示:预计23-25日,西北地区东部、四川盆地至江淮、江南北部将出现强降水。淮河干支流需继续加强流域性洪水应对,河南、山东、苏皖中北部需防范城乡内涝和中小河流洪水。长江中下游、洞庭湖、鄱阳湖和太湖仍维持高水位运行,湖北、湖南、安徽和江浙等地仍需加强暴雨洪涝、山体滑坡灾害的防范。重庆、四川、云南、甘肃和陕西等西南、西北山地丘陵地区地质灾害风险高。华南和江南中南部大部地区需防范持续高温干旱及其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风险。山东和黄渤海域需防范大风天气给海上作业带来的不利影响。东北大兴安岭原始林区仍存雷击火引发森林火灾风险。

详细阅读 >>

应急管理部发布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预警提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