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夏粮实现面积产量双增长

2020-07-23 14: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7月23日电(记者 刘智强)记者从贵州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贵州今年夏粮面积1324.8万亩,较上年增长6.9%,产量251.7万吨,较上年增长7.6%,为全年粮食稳产增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目前,贵州各地已累计争取中央和省级下达粮食生产资金1.98亿元,为重点项目实施提供资金支持。同时,贵州整合全省农业农村系统、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的相关专家,成立省优质粮油产业发展技术专家组,为粮油生产提供人才支撑;强力推进高标准农田、节水灌溉设施及机耕道建设,为粮食生产提供基础设施保障。

此外,贵州省农业农村厅按“厅长包片、处长包县”的方式开展实地巡回指导,累计服务新型经营主体及农户1.5万余人次,有效推进了科学化防灾,为夏粮丰收提供了保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