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三举措部署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的医疗服务工作

2020-07-23 14:39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22日,从内蒙古卫健委了解到,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关于做好当前医疗服务中几项重点工作的通知》,内蒙古就做好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是强化急危重症患者救治管理:各医疗机构要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建立急危重症患者救治绿色通道,设置应急隔离区和缓冲区,用于暂未取得核酸检测结果等情况下急危重症患者的应急救治。建立急危重症患者核酸检测绿色通道,加急出具检测结果,提供检测结果的时间不得超过4~6小时,有条件的医疗机构可采用已获批的核酸快速检测技术,最大程度缩短急危重症患者检测时间。经救治后需要入院的,首先收入缓冲病房或单人单间病房,排除新冠肺炎后转至普通病房。

二是严格医疗处置流程管理: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要在落实好常规诊疗工作的同时,进一步规范医疗处置管理流程,建立急性脑出血、急性心肌梗死、严重创伤、消化道大出血、高危孕产妇、主动脉夹层等急危重症患者手术等处置的应急机制,提高医务人员防护等级,防范医患感染风险。加强心脑血管、内镜等介入诊疗风险分级分类评估,及时收治急危重症、恶性肿瘤等患者,优先开展急性心肌梗塞等急危重症、威胁患者安全、影响患者远期生存质量的介入诊疗操作。

三是加强需要定期治疗患者就医管理: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要建立非急诊全面预约常态化机制,通过分时段精准预约、调整上下午号源比例、推进检验检查预约,拓展预约途径,优化就诊流程,改善门诊秩序等进一步完善预约诊疗管理,引导血液透析患者、肿瘤放化疗患者、孕产妇等需要定期治疗患者预约诊疗、分时段就医,保证患者治疗的连续性。对暂未排除新冠肺炎的患者,要采取预约方式,设立专门时段、专门区域,专人对接做好医疗服务工作。医务人员按照院感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诊疗结束后,对相关区域和设备进行终末消毒。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