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发挥高新区“栖息地”作用助力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

2020-07-23 21: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23日电(记者 温竞华)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强调要支持高新区企业发展壮大,积极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23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说,要让高新区成为科技型企业的栖息地,用更好的服务帮助企业更快成长。

徐南平介绍,到2019年底,国家高新区聚集了8.1万家高新技术企业,占全国高新技术企业的35.9%;科技型中小企业5.1万家,占国家备案科技型中小企业总数的33.6%。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说,科技部将围绕着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成长,做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所得税优惠等针对小微企业的普惠性税收政策。积极探索复制在自由贸易区和自创区已经成功试点的政策,将其应用于国家高新区,进一步激发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创新活力。

同时,进一步完善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服务链条。通过众创空间、孵化器和加速器的建设,为中小企业的孵化培育、成长、扶持和成熟壮大,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方方面面的、专业化的服务,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健康成长。

此外,要充分发挥市场在创新资源配置和市场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既包括创新要素能够向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集聚,也要引导金融资源支持科技企业的发展,特别是要积极探索专业化的服务与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的科技金融工具,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成长和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