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务部召开全国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现场会

2020-07-24 09:56 来源: 商务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23日,商务部在南京召开全国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现场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总结交流首批全国示范步行街经验,启动第二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对全面深入推进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商务部王炳南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改造提升步行街,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重要任务。商务部高度重视,不断深化顶层设计,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坚持立足存量、改造提升,坚持规划引领、一街一策,坚持狠抓落实、注重实效,会同地方政府扎实推进,取得明显成效。经地方申请、第三方评估,商务部将南京夫子庙等5条步行街确认为“全国示范步行街”,选择哈尔滨中央大街等12条步行街作为第二批试点。

会议强调,步行街品牌集聚、店铺众多、资源丰富。改造提升步行街,有利于促进消费、拉动投资和扩大就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抓好步行街改造提升这个“小切口”,把步行街打造成经济复苏的排头兵、创新发展的试验田、扩大开放的新窗口、城市形象的新名片,做好实施扩大内需战略、释放消费潜力这篇“大文章”。

会议要求,要发挥全国示范步行街的带动作用,持续推进国家级试点,积极推进省级试点,促进形成一批人气旺、特色强、有文化底蕴的步行街。要出台更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搭建沟通交流、资源对接、协同促进的服务平台,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更大发挥市场作用。要从消费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着力改善消费环境,使改造提升后的步行街,不仅有成效,而且可持续。

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试点步行街所在城市政府和步行街管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