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惠及406万人

2020-07-24 11:5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7月24日电(记者 黄兴)记者从重庆市人社局获悉,今年重庆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近日全面展开,此次调整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将有406万退休人员因此受益。重庆明确,将确保在7月底前将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兑现到位。

据重庆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范围为2019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调整时间自2020年1月1日起执行。

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具体方法为:定额调整,每人每月统一增加42元;挂钩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在定额调整基础上与本人缴费年限挂钩,缴费年限每满1年,每人每月增加3元,本人缴费年限低于15年的,统一按15年进行调整;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在定额调整基础上,与养老金水平挂钩,以同类人员2019年12月平均养老金水平为基数,每人每月增加3%。

此次调整还对高龄退休人员、参加工作时间较早的企业退休人员和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适当倾斜。此外,重庆已建立退休人员高龄养老金增发机制,符合条件的退休人员仍按原规定享受高龄增发养老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