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增强央企债券兑付保障 央企信用保障基金落地

2020-07-24 17:4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24日电(记者 王希)记者从国务院国资委了解到,为主动防范化解中央企业债券风险,提升央企整体信用,保障金融市场稳定运行,由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联合31家中央企业共同出资发起设立的央企信用保障基金日前正式成立。

据了解,央企信用保障基金是按照互助、互利和自愿原则共同筹集,专项用于化解和处置央企债券风险的备用资金。基金按照“有限救助、应急保障、风险可控、市场运作”原则运作管理,总规模1000亿元,首期规模100亿元。

国资委副主任袁野在基金成立仪式上表示,设立央企信用保障基金,建立常态化、规范化、市场化央企债券兑付风险化解机制,有利于进一步巩固央企资金安全,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他同时表示,央企信用保障基金的设立有助于实现央企信用叠加和放大,将进一步增强资本市场对央企的信心,为中央企业提质增效稳增长、加快推进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