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乌鲁木齐市完成核酸采样超230万人份 暂不调整目前疫情防控政策

2020-07-24 21: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24日电(记者李志浩、潘莹)乌鲁木齐市市长牙生·司地克24日表示,截至目前,全市总累计核酸采样230余万人份。近几天的封闭式管理,对于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遏制聚集性疫情发生、有效控制疫情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效,暂不调整目前的疫情防控政策。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4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牙生·司地克介绍,7月23日当日,乌鲁木齐市完成核酸采样683095人,截至目前,全市累计采样2309537人份。

牙生·司地克表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乌鲁木齐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预案,采取了严格的管控措施,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最大限度减少了人员流动和交叉感染几率,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控制疫情赢得宝贵时间。随着核酸检测范围的不断扩大,乌鲁木齐市近几日陆续出现了散发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根据国内外经验和流行病学规律,无症状感染者在潜伏期过后还有相当一部分会转为确诊病例。所以,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全市免费核酸检测工作,是当前疫情防控非常重要、非常关键的一项工作。

牙生·司地克表示,国务院专家组和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专家也在根据核酸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对疫情的发展做进一步评估。如果此时轻易调整之前的防控措施,目前疫情防控成效可能会前功尽弃。下一步,乌鲁木齐市将继续全力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强流行病学调查和溯源工作,全力以赴救治患者。

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主任芮宝玲表示,这两天报告的新增确诊病例,大部分都是对既往无症状感染者进行检测和会诊后转为确诊病例的,不是新感染的病例。随着核酸检测的不断推进,还会有散发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被筛查出来,这其中的一些还会转为确诊病例。广大市民不要恐慌,同时要积极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截至7月23日24时,新疆(含兵团)现有确诊病例95例(危重症1例、重症9例),其中乌鲁木齐市93例、喀什地区1例(乌鲁木齐市输入病例)、兵团1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85例,均在乌鲁木齐市;尚有334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