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今年省级统筹企业研发补助资金7.5亿元 较上年增加约70%

2020-07-25 13: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7月25日电(记者 李文哲)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2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该省企业研发补助资金省级共统筹7.5亿元,较上年增加约70%,省市(县、区)拟投入资金总规模15亿元。

“企业是技术创新的主体。”河南省财政厅副厅长李新建表示,河南省财政正在建立“有保有压”工作机制,在对公用经费等非急需非刚性支出进行大幅压减的同时,财政资金继续向科技型企业倾斜。

李新建介绍,在政策引导方面,该省为强化市场在科技资源配置中的主体作用,在支持范围上突出普惠性;为提升财政资金的引导效应,在奖补比例上突出补增量;为体现对不同类别科技企业发展方向的引导,在资助对象上突出精准性,与科技企业发展成长路径相匹配。

目前,河南省已明确奖补资金年度重点支持方向,包括对各类创新型企业、建有省级以上各类研发平台的企业、企业类新型研发机构以及承担省“十百千”转型升级创新专项的企业,提高补助限额档次,最高可达400万元;对企业注册地在大别山革命老区和原国家级、省级53个贫困县的企业,省级补助资金将进行倾斜支持;对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提高一个补助限额档次等。

下一步,河南省科技厅还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加计扣除、研发补助系统,优化申请程序,为企业提供更加高质量的服务。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种渠道,加大政策宣传培训力度,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