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6月份省管企业实现利润环比翻番

2020-07-26 11:23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24日,记者从省政府国资委获悉,6月份37户省管企业盈利22.6亿元,继上月扭亏为盈后环比增利11.4亿元,增长101.6%。

据介绍,在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高质量发展基本面稳固的引领下,国内市场回暖迹象显现,随着各行业逐步恢复生产运营,工业品价格出现回升,省管企业主要工业产品煤炭、钢铁、有色、装备制造等价格环比均有0.3%—7.1%不等的涨幅,部分企业产品销量也有所回升,其中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安钢集团、交投集团、机场集团等4户企业环比增利均超2亿元。

省管企业作为河南经济发展的“顶梁柱”和“压舱石”,坚持内外并重多措并举,一方面抢抓国内消费回暖和进口替代机遇,大力开拓国内市场;另一方面狠抓内部管理,扎实推进降本增效、减亏控亏等专项工作,千方百计克服困难。6月份,37户省管企业中有23户实现盈利,23户实现利润环比增长,均占比62.2%。(记者 栾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