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长江中下游地区又将有强降雨 高温“烤验”江南华南

2020-07-26 21:51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5日,强降雨主要集中在四川盆地及附近地区,四川遂宁局地出现了256毫米的特大暴雨。今明两天,强降雨区东移,降雨将主要出现在长江中下游地区,预计7月28日后降雨减弱。在雨水覆盖不到的江南南部及华南,高温“烤验”继续。另外,未来三天,华北及东北等地则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局地雨势大。

今明两天,强降雨区将维持在长江中下游地区,湖南北部、湖北西南部和东部、安徽中部、江苏南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28日后上述地区降雨减弱,仅在湖北东南部、湖南东北部部分地区有暴雨。

黄淮、华北、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在未来三天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内蒙古中部、山西北部、河北西部局地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两天,长江中下游地区有强降雨过程,公众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密切关注当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避免前往灾害易发区域。而华北、东北等地多阵雨或雷阵雨,公众需带好雨具并防范强对流天气可能对交通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未来三天,华南、江南南部等地仍有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湖南南部、江西南部、广东大部、广西东部和西南部、海南岛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39℃,局地可达40℃。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