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下月上线

2020-07-27 09:29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海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下月上线
可并联申报审批

记者7月26日从我省有关部门获悉,我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以下简称“工改”系统)正在全面试运行集成合练,将于8月1日起正式上线运行。“工改”系统上线运行后,各市县和各级审批部门均需通过系统进行“线上”审批,企业可通过互联网完成材料报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方式由“串联审批”变为“并联审批”,提高审批效率,缩短审批时限。

“工改”系统具备“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在线并联审批、统计分析、监督管理等功能,并与国家系统、其他部门系统联通,具备实时查看功能。通过该系统,项目监管部门可以对项目审批动态情况实施全流程跟踪,有利于实时监管。

该系统完成了全省工程建设项目改革事项标准化建设,全岛内同一件“事”,只叫同一个名、只需要准备同一套材料、用同一个申报流程,避免了企业需要耗费时间成本去学习不同区域的不同申报机制。系统还根据项目的类型,按照“立项-规划-施工-验收”分阶段的方式,预置每个阶段需申报的事项,企业可以通过阶段多事项的“并联申报”,提升申报和审批效率。

此外,该系统还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14个平台互联互通,实现各平台之间的数据共享交换,审批人员用一张“审批网”就可进行工程项目全流程的审批跟踪。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

为充分发挥该系统应用效果,提高审批人员服务水平,省大数据管理局已多次组织召开系统使用培训会,通过线上培训讲解的方式,对系统常用功能,难点功能进行操作演示,并将培训全程视频以及系统操作手册等培训材料在网上进行公布,以便企业随时进行查看。(记者 邵长春 孙慧 通讯员 王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孟钟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