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跨境人民币便利化试点落地

2020-07-27 10:53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跨境人民币便利化试点落地
首笔业务在中行山西省分行成功办理

7月26日,记者从中行山西省分行获悉,该行已为运城市某企业成功办理了首笔跨境人民币便利化试点业务。这是我省推行优质企业跨境人民币便利化试点后落地的第一笔业务。

7月16日,在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的指导下,山西省银行外汇与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正式发布《山西省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方案》。方案发布后,中行山西省分行第一时间对接该方案内的优质企业客户,同时结合企业人民币跨境收付款结算需求,制定服务方案。在业务办理中,企业仅凭《跨境人民币结算收款说明》就完成了跨境人民币预收款项的入账。全流程“电子化、零接触”,简化了办理流程,节省了企业的时间成本。

本次试点落地,是我省金融业落实稳外资稳外贸政策、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的有力举措。中行山西省分行负责人表示,通过试点业务,有效提高了跨境人民币结算的办理效率。特别是对一般贸易企业来说,在把握贸易背景真实性、严控业务风险的基础上,结合企业生产经营特点,实施便利化措施,可为企业开展跨境经营活动带来更多便利。(记者 张巨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孟钟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