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关于2020年第二季度银保监会外网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的报告

2020-07-28 10:33 来源: 银保监会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关于2020年第二季度银保监会外网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的报告

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做好政府网站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国办秘函〔2016〕48号)和《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要求,银保监会办公厅于2020年5月25日至6月10日对银保监会外网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季度抽查,现将抽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网站抽查情况

2020年二季度,银保监会持续跟踪网站运行情况,做好网站日常管理和升级维护工作。一是优化网站建设。做好原银监会、原保监会外网网站主站历史数据归档工作。二是规范网站管理。加强网站日常巡查,通报发现的问题,要求责任部门及时整改。三是丰富网站内容。开设“银行业保险业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专栏,在网站首页新增“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征集‘六稳’‘六保’政策措施落实有关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飘窗等 。

二季度抽查工作重点从网站可用性、信息更新、内容发布、互动回应和服务实用情况等方面开展。从检查情况看,网站首页及链接可以正常访问,绝大多数栏目和子站信息内容发布及时准确,办事指南要素完整,各类资料能够正常下载,在线查询系统能够正常访问。

二、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

银保监会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国银保监会”于2020年4月18日正式上线。截至6月10日,累计推送文章79篇,阅读量超128万,粉丝量19.4万,主要设立要闻、监管动态、权威发布、行业动态、建言献策等栏目,推出了全国“两会”等多个专题。按照《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以及《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有关要求,办公厅对官微开展了自我检查,无安全、泄密事故,内容更新较为及时,未发现其他问题。

特此报告。

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
2020年6月12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