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东营市广饶县借助新闻媒体平台 加大解读回应力度 全力塑造亲民政府

2020-07-28 12:59 来源: 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推进“重点工作攻坚年”各项工作落实,东营市广饶县借助电视台、广播电台等新闻媒体平台,大力开展政民互动交流,进一步增强了政府信息发布的主动性、权威性、时效性,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一是借助“问政东营”栏目,当面回应社会关切。积极参加市电视台“问政东营”栏目,不怕“揭短亮丑”,当面回答轮胎产业“大而不强”、乡村公路“重建设、轻养护”等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五个问题,详细分析问题根源,现场表态抓好问题整改,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节目播出后,县委、县政府迅速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强力推进问题整改落实。截至目前,五个问题均正在制定和完善整改方案,个别问题已初步得到解决。


二是用好“阳光政务热线”,做好政策宣传解读。针对县政府和部门制定出台的重大政策和便民惠企措施,组织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做客”县广播电台“阳光政务热线”节目,采取“即问即答”模式,与听众、网友开展在线互动交流,宣传各类政策,详细解读政策内容、适用对象、服务流程,用“聊天”的方式将政策送到群众“心”中,方便了群众办事需要。2020年,已开展“阳光政务热线”节目26期,解答群众问题300余个。


三是开通“今日聚焦”栏目,倒逼工作水平提升。为进一步加大群众对政府的监督力度,推进各项工作水平提升,广饶县学习借鉴省市电视问政的做法,在县电视台《广饶新闻》节目中开设“今日聚焦”板块,鼓励群众通过电视、电话、微信等方式对政府及部门单位“找茬吐槽”,曝光问题短板,交流意见看法,倒逼工作开展。“今日聚焦”节目播出后,视频同步上传至“掌上广饶官微”公众号。截至目前,点击量已超过5700次,群众留言30余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