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文泰高速公路全线贯通 年底将实现陆域“县县通高速”

2020-07-28 19: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7月28日电(记者魏一骏)7月28日,浙江龙(泉)丽(水)温(州)高速文泰项目控制性工程洪溪特大桥顺利合龙,标志着文成至泰顺高速公路实现全线贯通,这意味着浙江距2020年底实现陆域 “县县通高速”目标又迈出了关键一步。

文成至泰顺高速公路由浙江省交通集团牵头投资建设,总投资约109亿元,全长56公里,起于文成县樟台乡,终于泰顺县浙闽交界的友谊桥,是国家高速公路网长(春)深(圳)高速公路(G25)与沈(阳)海(口)高速公路(G15)在浙南的重要横向连接线。其中,文泰先行段于今年1月1日建成通车,率先打通浙闽省际断头路。

洪溪特大桥作为整个文泰高速项目最重要的控制性工程,关系着文泰高速项目能否如期实现建成通车目标。该大桥主跨265米,桥面距谷底高差达260余米,是目前亚洲跨度最大的矮塔斜拉桥之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