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多举措保就业稳民生 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63.54万人

2020-07-29 07: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7月28日电(记者 赵久龙)记者28日从江苏省政府召开的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63.54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63.5%,6月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11%,就业形势逐步回稳。

江苏省人社厅对5550户重点企业监测发现,6月末企业复工率达到99.8%,监测企业员工到岗率接近98%,在江苏务工的农民工人数超过去年同期。截至6月底,来江苏务工贫困劳动力约80万人,超过去年总数。

保企业就是稳就业。江苏打出“减免缓返补”政策组合拳,将困难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免征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保费等政策执行期限延长至2020年底。今年2月至6月,共减免103万户企业三项社保费561亿元,上半年向62万户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64亿元,发放各类就业补贴资金19亿元,预计全年减轻企业社保缴费负担将超过1000亿元。

今年江苏高校毕业生人数达58.4万人。江苏明确,硕士研究生和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分别增加1万人和1.5万人,大学生应征入伍征集指导比例提高至75%,其中毕业生占比达到45%以上。扩大科研助理岗位规模,募集不少于5万个见习岗位。此外,江苏要求国有企业招聘毕业生比例不低于50%,事业单位不低于70%,基层岗位不低于50%。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