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湖北省人民政府举行2020年部省工作会商视频会议

2020-07-29 09:48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20年7月22日,科技部、湖北省人民政府举行2020年部省工作会商视频会议。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和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徐南平分别报告了双方对推动本次会商事项的有关考虑和意见。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副省长肖菊华,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省委常务副秘书长杨智,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省政府副秘书长卢军出席会议。科技部秘书长苗少波、副秘书长贺德方和有关司局负责同志以及湖北有关部门和地方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曦主持会议。

王志刚代表科技部向湖北在抗击新冠疫情斗争中作出的贡献及表现出的顽强意志和牺牲精神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本次部省会商是双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湖北的重要指示要求、加快湖北创新型省份建设的具体行动。区域创新是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载体,湖北是我国区域创新的重要支柱,尽管遭遇前所未有的疫情冲击,但湖北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多年积累的综合优势没有改变,在国家和区域创新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没有改变。双方要把科技创新摆在核心位置,紧紧扭住创新这个牛鼻子,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机遇,把创新驱动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逻辑起点,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走出一条从人才强、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国家强的发展路径,为我国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双方要以创新型省份建设为抓手,把科教优势转化为人才优势、创新优势、发展优势,共同把创新驱动发展这篇文章做好,支撑创新型国家建设。科技部将与湖北省进一步深化会商合作,把议定事项落实落地,服务和支撑湖北省委、省政府战略规划和重点任务,加大对湖北的支持力度,让科技创新更好服务于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应勇代表湖北省委、省政府向科技部长期以来对湖北的有力支持,特别是对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和推动疫后重振的大力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全省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疫后重振、灾后重建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科技部与湖北省视频连线,专题举行部省合作会商会议,研究支持湖北科技创新、加快疫后重振、建设创新强省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有关事项,充分体现了科技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搭把手、拉一把”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充分体现了对湖北人民的深情厚谊。他强调,办好湖北的事,特别是加快疫后重振,重点要办好科技创新的事。湖北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部省会商会议精神,全力抓好落实,推动此次会商成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加快创新强省建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