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2000万元专项资金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

2020-07-30 15: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7月30日电(记者 刘海)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厅近日下达2020年度第一批科技金融专项补助,对区内112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成果转化或产业化过程中使用的银行贷款、投保的科技保险给予利息补贴、担保费补贴、保险费补贴共计2000万元,撬动金融资本10.57亿元,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29%。

今年上半年,宁夏出台《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经济平稳运行的若干财政政策措施的通知》,提出要加大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和贴息支持力度,对科技型中小企业2020年新增贷款,按照企业实际获得贷款利率的50%给予贴息补助,年度贴息总额不超过50万元。

为落实好这一惠企政策,纾解科技型企业融资困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自治区科技厅加强科技企业融资服务,优化“宁夏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风险补偿贷款”(简称“宁科贷”)申报方式,依托宁夏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实现业务线上办理;简化“贷款贴息”申报流程,缩短审批时长,加快资金下达进度,力求每3个月下达一批贴息资金;对受疫情影响较重的“宁科贷”、科技担保基金支持的科技型企业,各合作金融机构缩短审批时限,提高放贷效率;对到期还款困难的科技型企业,一方面通过自治区转贷资金给予支持,另一方面引导金融机构优先给予贷款展期或续贷。

下半年,自治区科技厅将继续受理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贴息申请,确保惠企政策落到实处,助力“六稳”“六保”目标实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