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海关查获2200吨“洋垃圾”

2020-07-30 16:5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7月30日电(记者 张宇琪)天津海关所属东疆保税港区海关缉私分局近日查获一起走私国家禁止进境固体废物特大案件,现场查获混有炉渣的高碳铬铁2200吨,这批货物属于国家禁止进口固体废物。

记者30日从天津海关获悉,某企业近日自非洲某国进口一批货物,申报品名为“高碳铬铁”,重量为2200吨。经海关现场查验发现,实货为灰黑色粉末状固体,有少量颗粒,并不符合申报品名货物性状,随即取样进行固体废物属性鉴定。后经鉴定显示,该批货物是混有大量炉渣的高碳铬铁,属我国禁止进口固体废物。

对此,东疆保税港区海关缉私分局已行政立案,并启动责令企业退运程序。

今年以来,天津海关严密构建口岸禁止固体废物进境立体防治体系,在案件侦办的同时,坚持“边打击、边退运”的工作原则,按照“固废清港”行动要求,加强与天津港集团等单位沟通协作,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推动涉案固体废物的及时清退和无害化处置工作,坚决拒“洋垃圾”于国门之外,切实维护国家生态环境安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