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能源局2020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

2020-07-31 10:24 来源: 能源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根据全国政府网站抽查工作要求,现将我局2020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0年第二季度国家能源局共组织抽查了局门户网站、华北能源监管局、山西能源监管办、电力业务资质管理中心、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等20个单位的门户网站,实现了国家能源局系统政府网站抽查全覆盖。21个门户网站和1个政务新媒体总体情况良好,无单项否决项,且评分结果均高于60分,抽查合格率为100%。国家能源局政府网站整体运行情况较好。各政府网站能够提供办事指南或办事服务系统,并提供有效咨询互动渠道,政务新媒体内容更新保障较好,未出现安全、泄密事故等严重问题。

二、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

抽查发现,主要问题有四个。一是发布解读力度有待加强,个别网站专题专栏较长时间未更新;二是办事服务实用性有待提升,一些办事指南中政策依据仅有文件名称,未能说明具体内容;三是网站功能设计有待完善,部分页面缺少页面标签;四是互动交流质量有待增强,未能及时答复用户的咨询问题。各单位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了整改。

三、下一步工作

(一)进一步压实相关主体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对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要求,落实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主管主办职责,进一步建好、管好、用好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

(二)进一步健全信息发布制度。

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和信息发布后第一时间“读网”制度,及时发现和纠正错漏信息,确保发布信息内容合法、准确、完整、及时。

(三)进一步完善网站整改工作。

各单位各部门要对照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对内容不更新、功能不实用、互动回应差等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逐项认真整改,切实提升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水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