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8月份长江上游可能再次发生编号洪水

2020-07-31 11: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记者 胡璐)水利部预计,8月份,长江上游可能再次发生编号洪水,长江流域汉江、淮河沂沭泗水系、黄河上中游、海河、松花江、辽河等可能发生区域性较大洪水。水利部要求提早做好有针对性的防御部署。

这是记者31日从水利部了解到的。水利部部长鄂竟平说,当前长江、淮河、太湖等江河湖泊水位虽在缓退,但高水位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水工程调度和堤防巡查防守工作不能放松。西南、华南沿海和北方地区降雨增多,要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他要求,统筹做好三峡水库调度,继续紧盯淮河、太湖排水,严密防范西南、华南及北方地区暴雨洪水。同时,要提前部署做好下一阶段防汛工作。预计8月份,东北南部、华北大部、黄淮、西北中部东部、西南北部西部、华南东部南部及湖北西部等地降雨较常年同期偏多,珠江流域及浙闽地区可能因台风影响出现区域性暴雨洪水。要根据预测情况,提早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