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确保2021年春节前完成重灾地区倒塌房屋重建

2020-07-31 16: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7月31日电(记者 高皓亮)为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洪涝灾害灾后重建工作,全面恢复灾区生产生活秩序,江西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江西省洪涝灾害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工作方案》,其中明确,各地、各部门要重点抓好重灾地区倒塌房屋的恢复重建,确保2021年春节前完成。

方案明确,各地、各部门要抓好农业生产恢复正常、交通设施恢复重建、城乡住房恢复重建等8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其中,在城乡住房恢复重建方面,各地要加快推进倒损房屋核查鉴定和隐患排查工作,对损毁严重的房屋积极开展恢复重建,并结合移民搬迁、保障性安居工程等,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各类要素支撑和保障,确保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工作顺利开展。对近期实施的项目,要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立即组织抢修;对中期、远期实施的灾后重建工程,也要开辟绿色通道,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缩短审批时间,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