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增确诊病例127例、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发行完成……今日最新消息!

2020-07-31 22:3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国家卫健委:新增确诊病例127例

7月3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例(广东3例,天津1例),本土病例123例(新疆112例,辽宁1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7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79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增加8例。

详细阅读:截至7月30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乌鲁木齐:个人定点核酸检测报告可在线查阅

日前,乌鲁木齐市依托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已与市级13家、自治区12家定点核酸检测机构实现数据互通共享,待检测机构向平台提交核酸检测报告后,市民关注“智慧健康乌鲁木齐”公众号,即可在线查阅。

大连:餐饮店、烧烤店严禁摆设桌凳店外经营

7月31日上午,大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指出临街商场、门店不得超出门、窗外墙摆摊经营,加工和展示商品。街路两侧餐饮店、烧烤店严禁出店摆设桌凳店外经营,对各类违章占道经营餐饮行为从严查处,坚决取缔。严格规范厂家、商家节假日促销活动,未经审批许可,严禁门前搭棚举办各类促销、展销活动。城市道路严禁流动摊贩占道摆摊设点、烧烤、经营商品和农副产品,防止人群扎堆聚集。

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发行完成

财政部30日发行700亿元10年期抗疫特别国债。随着这一次的招标完成,今年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发行收官。具体来看,自6月18日首次招标开始,采用续发行方式的抗疫特别国债共发行了十六期(次),期限品种以10年期为主,适当搭配5年期和7年期。

防汛救灾

应急管理部: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预警提示

预计7月31日至8月2日,四川、云南、西藏等地多降雨,四川盆地中部和西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需防范山洪、泥石流和滑坡灾害风险,防范长江上游来水给安徽、江西、湖北、湖南等中下游地区退水期带来的不利影响。华北、东北和黄淮等地多阵雨或雷阵雨,降水分布不均,局地有大雨或暴雨,北方地区需加紧做好海河、黄河、松辽流域防汛救灾各项准备工作,防范中小河流洪水、城乡内涝和局地风雹灾害,淮河流域沂沭泗水系洪涝灾害风险高。南海热带扰动正在发展,受其影响,华南南部将有强降雨,前期高温天气自南向北逐步缓解,局地可能出现旱涝急转。东北大兴安岭原始林区7月份雷击火发生频繁,未来仍需加强防范森林火险。

详细阅读:应急管理部发布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预警提示

中国气象局:四川、广东、广西、海南多地有暴雨

据中国气象局消息,7月31日—8月2日,华北、东北地区、黄淮等地多阵雨或雷阵雨,降水量分布不均,局地有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四川盆地中部和西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受热带扰动影响,广东南部、广西南部、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另外,2日以后华北、东北地区、黄淮等地整体降雨强度有所增大。

水利部:8月份长江上游可能再次发生编号洪水

据水利部消息,预计8月份长江上游可能再次发生编号洪水,长江流域汉江、淮河沂沭泗水系、黄河上中游、海河、松花江、辽河等可能发生区域性较大洪水。当前长江、淮河、太湖等江河湖泊水位虽在缓退,但高水位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水工程调度和堤防巡查防守工作不能放松。预计8月份,东北南部、华北大部、黄淮、西北中部东部、西南北部西部、华南东部南部及湖北西部等地降雨较常年同期偏多,珠江流域及浙闽地区可能因台风影响出现区域性暴雨洪水。

详细阅读:水利部:8月份长江上游可能再次发生编号洪水

提醒

取消对灵活就业的不合理限制!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的意见》,《意见》提出,支持发展各类特色小店,完善基础设施,增加商业资源供给。对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从事个体经营的,按规定给予创业担保贷款、税收优惠、创业补贴等政策支持。落实阶段性减免国有房产租金政策,鼓励各类业主减免或缓收房租,帮助个体经营者等灵活就业人员减轻房租负担等。

详细阅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的意见

这些人可享受低保待遇!这些人可申领临时救助金!

民政部、财政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低收入家庭中的重残人员、重病患者等特殊困难人员,经本人申请,参照“单人户”纳入低保。明确对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岗复工、连续三个月无劳动收入,生活困难且失业保险政策无法覆盖的农民工等未参保失业人员,未纳入低保范围的,经本人申请,由务工地或经常居住地发放一次性临时救助金。

详细阅读:低保覆盖范围将适度扩大 低收入家庭有了明确界定

百万青年技能培训!

人社部、财政部、共青团中央联合印发《百万青年技能培训行动方案》,行动实施对象范围为14至35周岁有就业创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的城乡各类青年劳动者。《方案》提出,各地要以高校毕业生和其他青年群体为培训对象,大规模组织开展青年职业技能培训。2020年至2021年,面向各类青年群体开展职业技能培训200万人次以上,提高青年就业率和创业成功率,扩大和稳定青年就业。

详细阅读:人社部、财政部、共青团中央联合印发实施《百万青年技能培训行动方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