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众志成城——抗疫主题美术作品展”亮相国博

2020-08-01 18: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1日电(记者 施雨岑)“众志成城——抗疫主题美术作品展”近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北3、北4展厅对公众展出,以近200件(套)美术作品生动展现中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艰辛历程。

8月1日,观众在参观雕塑作品《冬去春来》。当日,“众志成城——抗疫主题美术作品展”在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创作的美术作品近200件(套),艺术形式涵盖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宣传画、连环画、雕塑、书法、篆刻及工艺美术作品,全面生动地刻画了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艰辛历程以及在这个过程中展现出的伟大抗疫精神。新华社记者 金良快 摄

展览由中国国家博物馆联合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共同举办,包括“抗疫·美术家在行动”“抗疫·书法家在行动”和“抗疫·全国群众在行动”3个单元,展品艺术形式涵盖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宣传画、连环画、雕塑、书法、篆刻及工艺美术作品。

8月1日,观众在参观抗疫主题美术作品展。当日,“众志成城——抗疫主题美术作品展”在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创作的美术作品近200件(套),艺术形式涵盖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宣传画、连环画、雕塑、书法、篆刻及工艺美术作品,全面生动地刻画了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艰辛历程以及在这个过程中展现出的伟大抗疫精神。新华社记者 金良快 摄

据介绍,这些美术作品的创作者,既有声誉卓著的老艺术家,也有勤耕不辍的一线艺术家,还有一些基本功扎实的美术爱好者。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