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完成结对帮扶困难村乡村公路提升改造670公里

2020-08-03 17: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8月3日电(记者 刘惟真)记者3日从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天津市已安排补助资金2.2亿元,完成结对帮扶困难村乡村公路提升改造670公里,直接受益470余个困难村。

天津市连续多年将乡村公路提升改造列入天津市民心工程,3年来,天津市累计安排农村道路提升改造740公里,超出项目库计划140公里,剩余项目预计将在今年9月底全部完工。截至2019年底,天津市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11216公里,农村公路中等路以上比例达到90%,农村公路网密度达到94公里/百平方公里。

据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副主任刘道刚介绍,天津市重点加强困难村外出道路、必经之路的建设,并及时养护改善路况较差路段,打造“平安交通”。自2018年以来,累计安排道路大修370公里,提升改造乡村公路130公里,将路面宽度为4米的乡村公路全部提升至6米以上,困难村群众出行更为便捷。

“农村公路设施的不断提升,有效带动了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脱贫致富。未来天津将通过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的方式,让农村公路化身为旅游路、生态路、产业路、文化路,成为老百姓走向美好生活的致富路、幸福路。”刘道刚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