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首个“微信办照”平台上线

2020-08-04 09:11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零见面”“零风险”“全天候”“无纸化”,无论是设立、变更还是注销,企业各项业务都可在微信上办理了。1日,全市首个“微信办照”平台系统“西城微信办照”上线运行。

申请人只需关注“西城e办事”微信公众号,进入“微信办照”智能系统,录入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活体检测后即可登录。平台集成了内资企业注册、变更、注销三大部分的全部电子化业务,办事人员上传相应材料后,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会实时接收。以办理企业设立业务为例,2小时内就能打印出纸质证照。办事人员还能享受免费刻公章、免费快递材料等服务。

申请人可在平台上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对申请人、股东、高管等人员的身份进行动态智能认证,并完成登记材料的认证,确保登记真实有效,大幅降低身份被冒用事件的发生概率,同时保密传输也保障了申请人登记数据的安全性。(记者 张楠 陈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