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上半年新增担保贷款额约16.5亿元

2020-08-04 09:51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农担公司助力解决农业“融资难”
上半年新增担保贷款额约16.5亿元

8月3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海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省农担公司”)今年上半年新增担保项目176个,新增担保贷款额约16.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7.8%和140.2%。该公司担保贷款业务目前已覆盖我省17个市县,政策性业务占比为100%,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注入“金融活水”,助力解决农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在坚持政策性定位方面,省农担公司聚焦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需求,严格执行政策业务的“双控”标准,不断壮大业务规模。截至今年6月底,该公司累计为490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贷款担保,担保贷款额逾53亿元,其中在保余额32亿元,户均担保贷款额108.5万元。在坚持管控风险方面,该公司通过建立健全内控制度,不断筑牢风险堤坝。截至6月底,该公司累计解除担保贷款额20亿元,代偿率2.32%;目前尚未出现坏账情况,总体风险可控。

同时,省农担公司坚持以市场为导向,重点围绕我省优势特色产业开展业务,不断丰富担保产品。近段时间以来,该公司结合南繁水稻制种、热带特色水果、“三棵树”(椰子树、槟榔树、橡胶树)产业等市场需求及产品特性,有针对性地推出“水果贷”“农担快贷”等产品。(记者 周晓梦 特约记者 朱莹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