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德州市夏津县搭建"三个平台"解码公开关键词

2020-08-04 16:51 来源: 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德州市夏津县坚持全方位、立体化开展政务公开宣传活动,以专门服务、主动公开、媒体效应为抓手,充分利用互联网、新媒体、新技术,解码公开关键词,不断丰富和完善公开形式,积极打造“保姆式”人社政务新环境。

一是搭建专门服务平台。继续加大网络渠道公开力度,开发“夏津人社”APP,配置各项服务查询及业务办理功能,将“互联网+政务服务”走深走实,让群众通过一部手机就可实现人社政策“尽闻天下事”,实现办事零跑腿。开展“互联网+培训”服务。疫情期间,利用手机APP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支持鼓励劳动者疫情期间停工不停学,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全面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的能力,达到了增本领、强素质、提技能的目的。进一步规范服务事项办理流程、服务指南等信息。依托山东政务服务网,进一步打破部门间的“信息壁垒”,以数据的“穿墙打洞”换来群众的“立等可取”,让群众办事更加简便快。目前,夏津县人社领域依申请服务事项全程网办率100%,事事有回音、件件有交代。

二是搭建主动公开平台。以便民导向为原则,不断完善政务公开载体建设。依托县政府网站信息公开目录、专题专栏及夏津人社、人才夏津、夏津大学生就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落实主动公开,重点公开事业单位招聘、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动就业招聘、行政执法等信息,稳步推进“五公开”,以实际工作成效换取群众认可,走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三是搭建媒体效应平台。深化与电视、报纸、期刊等媒体的合作交流,加大社保政策、劳动保障和工作日常报道频率,强化社会保障宣传效果。比如,“新农人助力乡村振兴”典型材料在《中国就业》《山东就业》刊发,《在这里创业津津有味—山东省夏津县加强人才建设促进乡村振兴观察》在《农民日报》刊发,《“一站式”办理,少跑腿省时间》在《中国劳动保障报》刊发;同时与县融媒体中心合作开办在线专访栏目,全方位宣传人社最新政策,切实以服务举措积尺寸之功,不断聚沙成塔,推动人社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