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主要从四个方面做好核酸检测试剂和设备的保障工作

2020-08-05 13:0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20年8月5日(星期三)上午10时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和科技部、卫生健康委、药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提高新冠病毒检测能力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香港中评社记者】随着秋冬季节的临近,各级医疗卫生机构都将陆续加强核酸检测能力,下一步工信部将如何做好核酸检测试剂和设备的保障工作?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 王江平】我们要充分估计秋冬季疫情防控的困难和风险,要强化底线思维,提前谋划部署,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不备”的原则,把保持和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作为当前的重大任务。刚才,卫健委的同志介绍了下一步要布局的核酸检测能力,特别是要建立一支机动的检测队伍,我们要围绕这些工作任务,按照规划的要求,做好所需要的核酸检测试剂和设备的保障。围绕这些工作任务,我们主要开展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持续跟踪重点生产企业的供应情况。通过医疗物资保障调度平台,跟踪全国范围内的检测试剂和设备企业的生产、发货情况,及时了解企业的生产动态和需求。

二是持续保障生产企业所需要的原辅料和零部件供应。畅通相关产业链、供应链,协调相关原辅料和零部件的供应,协调各地加大对生产企业的支持和保障力度,推动企业稳产扩产。

三是及时响应和对接疫情防控需要。按照卫健委和海关总署等部门提出的能力建设要求,组织协调好生产企业保障供应,确保试剂和设备及时送达用户。

四是持续推动新型检测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我们将积极会同科技部、药监局等部门,密切跟踪新型检测技术和产品的研发进展情况以及审评情况,协调解决企业研发和产业化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已经注册的新产品能够及时产业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