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便捷退税助力出口企业做大“成绩单”

2020-08-08 16: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8月8日电(记者 白田田)记者近日从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推出“加急办、网上办、容缺办”等便捷退税服务,助力外贸企业做大出口“成绩单”。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湖南省出口额达1361.3亿元,增长5.9%,累计办理出口退税达到82.9亿元。

针对外贸企业面临的难点,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建立了重点出口企业专人联系制度,推广“非接触式”便捷退税服务,鼓励企业通过电子平台网上退税申报系统进行申报;针对部分进出口企业手续、资料不全的情况,推出“容缺办理”服务,为符合条件的企业酌情办理退税业务。

随着便捷退税服务的开展,湖南外贸企业出口退税办理时间持续压缩,基本做到“资料即到即审、退税快速兑现”。以湖南凯盛鞋业有限公司为例,其出口退税平均办结时间缩短至1.5个工作日,有效解决了企业资金周转难题。这家公司上半年实现出口2.92亿元,同比增长16.7%。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局长刘明权说,湖南税务部门将进一步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优化出口退税流程,并通过扫描、比对发票数据和供需信息等税收大数据分析方式,帮助出口企业破解供应链困局,打通出海通道。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