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失业补助金委托代办易起纠纷 建议由本人申领

2020-08-08 16: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8日电(记者 陈旭)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日前公布一起失业补助金申领纠纷,申领人通过委托代办方式申领失业补助金,泄露个人账号信息,后被代办人员恶意申请停发,致使丧失失业保险待遇。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有关部门接到多个热线电话,反映已申领成功的失业补助金、临时生活补助被停发。经核查,被停发的申领人均是通过委托他人代办方式申领的相关失业保险待遇。申领过程中,申领人向代办人员提供了手机验证码或登录密码。申领人在与代办人员发生经济纠纷后,被代办人员恶意办理了失业保险待遇停发。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提醒,失业补助金和临时生活补助申请已开通网上申请渠道,操作简单方便,建议由本人申领失业保险待遇,不要委托他人代办。在申领过程中,要妥善保管登录密码或手机验证码,不要透露给其他人,避免出现失业保险待遇被停发、个人信息被篡改等风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