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朋老友进博会上竞技 全球“黑科技”首发首秀云集

2020-08-09 08: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8月8日电(记者 周蕊)全球首发、中国首秀,即将在11月举行的第三届进口博览会上,技术装备展区将成为全球“黑科技”云集的竞技场。

记者在8日举行的第三届进口博览会技术装备展区展前供需对接会上看到,为了能“早对接、早洽谈”,60多家全球展商和100多家采购商在线下洽谈对接,提前建立联系。

丹麦优傲机器人是进博会的“新朋友”。其中国区市场部经理李君介绍,企业将与合作伙伴一起带来两款智能餐饮领域机器人的“中国首发”。“通过模块学习系统,两条机械臂可以复刻咖啡制作大师的手艺和动作细节,无人值守也能品上‘大师级咖啡’。”

“连续两年参观进博会后,我们将在今年11月首次亮相进博会。”爱普生中国传播相关负责人袁雪介绍,企业将带来使用干式工艺的办公室造纸系统的“中国首秀”,通过创新的干纤维技术,不使用水资源也能让废纸变成新纸。

“黑科技”选择进博会作为首秀首发的平台,吸引了不少客商提前来对接。南通星汉机械有限公司采购部经理陈洪波说,企业对机床等能提升生产效率的产品非常有兴趣,进博会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一些企业已经从进博平台中尝到了甜头。竞陆电子(昆山)有限公司厂务处长李日兴说,企业通过第二届进博会与知名制造业企业英格索兰“结缘”,购买了一批先进的空气压缩机,大幅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还能省电。

从进博会中得到了更多机遇的英格索兰方面则介绍,企业接下来三年也将参展进博会,今年还将带来新款空气压缩机及气动工具产品的“全球首秀”。

8日,第三届进口博览会参展商联盟工业数字转型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这一专委会未来将整合行业资源,助力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的步伐。

据悉,第三届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共设置高端制造、解决方案和科技环保三个主题馆,另外,展区还设立节能环保专区,综合展示节能环保相关产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