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疫情期间法律服务不缺位 “云端”办理不停步

2020-08-09 12: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9日电(记者 孙哲)连日来,乌鲁木齐市先后出台多项法律援助、纠纷调解等方面的便民举措,确保法律服务不因新冠肺炎疫情而缺位。同时,新疆各地法院充分利用“互联网+司法”及智慧法院建设成果,通过“云端”高效服务群众。

“我们从市民实际需要出发,将更多困难群众和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合法诉求纳入法律援助范围。”乌鲁木齐市司法局局长张景春说。

张景春介绍,乌鲁木齐市将因疫情导致的劳动报酬支付、劳动关系解除、工伤赔偿、房屋租赁等纠纷纳入法律援助补充事项,对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提出的法律援助申请,免予审查经济困难状况。

为做好劳动者、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群众的服务工作,乌鲁木齐市正全面推广法律援助“预约办”“在线办”等,并为急需办理公证的当事人提供66种线上公证事项申办服务。

据介绍,全市还整合律师、法律工作者、志愿者等力量,对特殊人群进行心理疏导,开展不见面“零接触”调解,及时有效化解疫情防控期间易发多发的婚姻、物业、劳动争议等矛盾纠纷。

此外,新疆各级法院还充分发挥“互联网+司法”及智慧法院全流程在线诉讼机制优势,积极引导当事人在线立案、在线调解、在线庭审和在线执行,做到诉讼服务不停步、审判执行不拖延,持续向社会提供安全便捷的司法服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