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机大战”助力全民健身

2020-08-09 20: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8月9日电(记者 林凡诗)为期100多天的第十二届广西体育节8日正式启幕,广西全民健身运动持续升温。在南宁市李宁体育园,一个特殊的体育项目吸引众多群众报名参赛,这个比赛有一个特殊的对手——羽毛球机器人。

羽毛球机器人身高不超过半米,长相类似长方形的扫地机器人,“身上”还安装有可以水平移动的“手臂”。别看它又矮又小,却能在赛场上灵活移动。

“人机大战”羽毛球机器人挑战赛开始,选手们一手握球拍,一手拿着羽毛球,准备发球。另一边,羽毛球机器人也拿着球拍准备就绪。随着对方发球,羽毛球机器人开始判断球落的位置,并快速移动。“啪!”就在羽毛球即将落地那一刻,羽毛球机器人轻盈而准确地接到球,羽毛球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顺利进入对方接球范围。

“没想到这个机器人技术还挺好,基本都能接住我的球。”刚与羽毛球机器人“战”了几回合的参赛者陆丽说,“只要球速不快,它打得比我们好,机器人给球的位置,很适合大家在平日进行羽毛球练习。”

现场,许多小朋友也被机器人吸引,纷纷报名参赛。“这个机器人技术比我好,以后还要来跟它打球。”8岁的王泽坤笑着说。

南宁市李宁体育园体育健康总监周坤介绍,园区去年引进了羽毛球机器人,在节假日免费给群众进行互动体验,特别受小朋友和羽毛球爱好者的欢迎。“羽毛球机器人挑战赛不分输赢,我们只想通过这类新颖方式,吸引和号召广大群众积极投身运动行列,向大家传递运动健康的生活理念。”

据悉,本届广西体育节除了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外,还开展线上体育赛事活动,包括“世巡赛·环广西”线上骑行挑战赛、线上八段锦大赛、线上街舞大赛、中老年人全民健身网络大奖赛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