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为金融服务搭建合作互通平台

2020-08-11 07:49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以“全球服务,互惠共享”为主题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9月上旬在北京召开。作为服贸会八大行业专题展之一的金融服务专题展备受关注。据介绍,今年的金融服务专题展将设置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展区、金融业支持全球服务贸易展区、未来金融与智能金融展区、全球财富管理展区和金融业对外开放展区五大展区,展览面积达6555平方米,共有18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家金融机构、企业参加线上线下展览,期间将举办多场主题论坛。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介绍,金融服务专题展以“新金融、新开放、新发展”为主题,不仅邀请到摩根士丹利、瑞银集团、高盛等43家外资金融机构参展,还有世界五百强中的26家金融企业已应邀参展,综合展区国际化率超过60%。

“未来的金融业将是科技驱动的金融产业,专题展也将通过高科技设备、触控系统、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增强科技在金融领域中的应用,使展览内容更直观、形象。”霍学文说,金融服务专题展致力于打造现代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多媒体科技展厅,京东数科、蚂蚁金服、度小满等众多金融科技企业将展示新技术在金融领域的运用,在全球金融科技快速发展趋势下,凸显金融科技的“北京样本”。

展览将突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全球金融机构提供合作交流的机会,搭建金融服务国际贸易合作互通的平台。与此同时,服贸会金融服务板块还将践行普惠金融原则,为世界呈现一场国际视角、多元立体、更接地气的金融盛宴。

作为参展金融机构之一的工商银行,将于此次金融服务专题展上展示其在服务全球贸易、支持实体经济、助力精准扶贫和金融科技赋能方面持续创新的成果。“我们将利用更广泛的全球参与度、更智慧的金融产品以及更高标准的金融服务,展示中国金融业服务全球、服务实体、服务民生的决心和信心,真诚地为服贸会参会各方架起互联互通的桥梁。”工商银行总行金融科技部副总经理张健说。

“在疫情冲击下,今年全球资本市场包括经济发展和商业环境都面临极大挑战。中国展现出强大的经济发展韧性,为在华的中外资企业提供了坚实的发展基础。”参展外资金融机构之一的德意志银行中国本地企业业务副总经理尹桢说,本届服贸会,能够为各领域企业创造新的商业机遇,也有助于提振企业信心。

大和证券中国委员会副主席耿欣表示,中国和日本的投资者都期待着更丰富、更多样化的金融产品。希望借展会向公众呈现集团在可持续发展方面作出的努力,发挥集团全球网络优势,为中国和日本两国的资本和资产端搭建桥梁。(记者 李佳霖 郭静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