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聊城市冠县坚持示范带动扎实推进基层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编制工作

2020-08-11 17:42 来源: 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基层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编制工作是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关键一环,也是实现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的重要保障。为按时完成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任务,聊城市冠县扎实推进基层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编制工作。截至目前,6个示范点的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已全部编制完成,取得初步成果。


一是示范点引领带动。印发《冠县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冠政公字〔2020〕2号),把清泉街道、崇文街道、烟庄街道、梁堂镇和县发展和改革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确定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示范点,充分发挥示范点的引领带动作用,率先开展示范点单位目录编制工作。7月底,6个示范点单位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已全部编制完成,并在冠县人民政府网站“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栏目公开发布。


二是面对面指导交流。采取现场办公的方式,对前期示范点单位上报的《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初稿)逐条、逐项梳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沟通交流,现场修改完善目录,提高了工作效率,保证了目录符合实际、实事求是,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三是阶段性有序推进。在示范点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完成后,迅速开展26个试点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编制工作,确定各领域牵头单位为本领域目录的编制单位,要求牵头单位编制目录时加强与配合单位、责任单位的沟通交流,结合实际情况,形成本领域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初稿后,广泛征求意见,确保目录切实可行,提高政务公开的针对性、实效性。

下一步,冠县将进一步加强与各乡镇(街道)、县直有关单位的沟通交流,针对政务公开标准目录提出修改意见,扎实做好县、乡两级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编制工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