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2020-08-12 07:26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日,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在山西大同拉开帷幕。这是中国首次围绕扶贫主题专门面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者开展的职业技能赛事,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

本次大赛共设电工、钳工、钢筋工、砌筑工、家政服务员、餐厅服务员、西式面点师、电子商务师等8个比赛项目。来自全国各地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341名选手将在2天时间里展开技能竞技,最终决出金、银、铜牌,获得金牌且为单位职工的选手将被人社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据了解,本次参赛选手年龄最大的53岁,年龄最小的16岁,学生是参赛的主力。

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司长张立新介绍,大赛技术规则和各项目技术文件以世界技能大赛和国家一类职业技能大赛技术标准为基础,结合贫困劳动力技能发展水平确定。

“通过举办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将推动全社会更加重视技能人才和技能扶贫工作,带动贫困地区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广大劳动者学习技能、掌握技能,实现以技能促就业、助脱贫。”人社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李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